我来说两句已有22条评论,点击全部查看
我的态度:

最新 最热
abc001 发布于:2019-02-12 07:52:12
看见网上的出联,也想 出联;是非人眼无非笑;应联;真假鬼脸有假哭。
回复 支持3
abc001 发布于:2019-02-11 15:24:59
笼中鸟 关羽难张飞;日挂天 空明高照云。
回复 支持1
青青河边草 发布于:2019-02-03 11:12:55
上联:忌不用心 下联:该少说话 新来报到,正逢己亥春节,就以“己“”亥”二字作一副析字联。不严格按照平仄要求,以为座右铭---提醒自己,专心做事,敏于行而讷于言。
回复 支持0
老段 发布于:2019-01-23 09:45:55
红纸裁桃符辞旧迎新新年到 笔妙绘画卷厚德载福福满门
回复 支持0
zjwlzfy 发布于:2019-01-15 16:23:10
山水含情,万水千山盈画卷; 镇村得意,百村十镇满斑斓。 祥云连古邑,梦圆讴国泰; 瑞雪绘新区,春暖颂民安。 浙江 何嘉灏
回复 支持1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7 13:52:54
回文联顺读倒读都一样如:雾锁山头山锁雾, 天连水尾水连天。上联:仄仄平平平仄仄,下联:平平仄仄仄平平,顺读倒读都一样,令人捧腹不俊。
回复 支持1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7 13:44:05
2018年国庆节期间去浙江杭州西湖游玩,在曲院风荷景区湖山春社看到一副叠字联:翠翠红红处处莺莺燕燕,风风雨雨年年暮暮朝朝。该联对仗工整,全部是名词对名词,西湖自古就是人间天堂,到西湖旅游不用买门票,一年四季人流如织,杭州从来不做广告,相反一些人造景点天天在媒体上大喊大叫,旅游人气还是不旺,这就是旅游文化的底蕴,看到上述叠字联到人间天堂杭州也不虚此行啊。
回复 支持1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7 13:28:11
书法、对联是汉语言文化的经典,是中国民族文化独特的表现形式,英语、日语、法语、俄语等外国语都不具有这种特点,作为中国人应感到自豪和骄傲,学好汉语言是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,现在一些国人整天学外语,汉语水平反而没有外语水平高,这是没有自信的表现。
回复 支持0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7 13:21:28
[quote][blue]引用网友(马到成功)的帖子[/blue]北京上海双城秀,高铁翔龙一线牵,横披:日新月异。这副对联赞美中国高铁,以首都北京和中国最大城市上海为切入点撰写对联,北京上海对高铁翔龙,把铁轨比喻为翔龙,就算是献给中国铁路工人的礼物。[/quote]上联北京上海是并列关系,下联高铁翔龙也是并列关系,平平仄仄平平仄对仄仄平平仄仄平,中国对联以五字联和七字联居多,这与诗歌中的五律、七律有着深刻的联系,诗歌中的首联、尾联不需要对仗工整,但颈联、颔联必须是对偶句,即对仗工整,否则就不符合诗歌的韵律,对联是脱离诗歌自成一体的独立的文学格式,如王维《山居秋暝》颔联:明月松间照,清泉石上流,单独列出来就是一副韵味高雅的对联,又如四海翻腾云水怒,五洲震荡风雷激(引文见毛泽东主席诗词: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)就是一副意境高雅的对联。
回复 支持0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7 13:04:26
[quote][blue]引用网友(马到成功)的帖子[/blue]北京上海双城秀,高铁翔龙一线牵,横披:日新月异。这副对联赞美中国高铁,以首都北京和中国最大城市上海为切入点撰写对联,北京上海对高铁翔龙,把铁轨比喻为翔龙,就算是献给中国铁路工人的礼物。[/quote]横披中的日新对月异,把横披拆开月异对日新正好是两字对联。
回复 支持1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7 13:00:53
北京上海双城秀,高铁翔龙一线牵,横披:日新月异。这副对联赞美中国高铁,以首都北京和中国最大城市上海为切入点撰写对联,北京上海对高铁翔龙,把铁轨比喻为翔龙,就算是献给中国铁路工人的礼物。
回复 支持0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7 12:49:29
满身花影亭前驻,一对恋人月下欢,横披:皆大欢喜。上联平平仄仄平平仄,下联仄仄平平仄仄平。满身对一对,数量词对数量词,花影对恋人,名词对名词,亭前对月下,方位名词相对,驻对欢,动词相对,配上横披:皆大欢喜。一副完整的婚联写成,横披是对联的眼睛,好的横披能起到画龙点睛、锦上添花的效果,所以许多单位在征联活动中强调要有上下联和横披。
回复 支持0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6 13:30:13
又是一个艳阳天, 依然十里芳草地。该联是根据对联:又是一年芳草地,依然十里杏花红改编而来,又是一年芳草地的韵律是仄仄平平平仄仄,依然十里杏花红的韵律是平平仄仄仄平平,对仗工整。
回复 支持0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6 13:21:35
又是一个艳阳天, 依然十里芳草地。上联:仄仄仄仄平平平,下联:平平仄仄仄仄仄。作者对对联的基本知识还不了解,创作对联未免强人所难,不会不要紧可以学习,今天不会不代表永远不会,列举一副对联:明月松间照,清泉石上流(引文见唐代诗人王维的《山居秋暝》),上联写夜晚月色照在松林间,下联抒山中石头上清泉哗哗的流水声,同是写景景色却不同,一静一动妙趣横生,上联仄仄平平仄,下联平平仄仄平,名词对名词、动词对动词,对仗工整。马到成功笔名来源有三,其一因红颜知己属马,起名马到成功,其二:成语旗开得胜,马到成功不仅是成语,更是一副对仗工整的对联,该成语寓意深刻,还有成语如万马奔腾、一马平川、天马行空、千军万马、兵强马壮等给予动物马很高的评价,起名马到成功,其三:中国象棋是中国传统文化,中国象棋中的马踏八方,蹩马腿、卧槽马、马后炮等离不开马的角色,车马炮三驾马车有时车炮还让着马,起名马到成功,今天有幸在中国对联网认识各位老师、同仁,非常高兴,望各位高手不吝赐教,谢谢大家。 马到成功 2018.12.06
回复 支持0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6 12:54:20
春回大地地回春 福临万家家临福。该联上联:平平仄仄平平平,下联:平平平平平平平,显然不能算对联,对联要平仄对仗工整,名词对名词、动词对动词,上下联不能合掌,即上联和下联意义不能相近或一样,上下联字不能重复,上联用过的字在下联中不能出现,上联最后一字是仄声,下联最后一字是平声。
回复 支持0
马到成功 发布于:2018-12-06 12:27:39
一元复始梅花俏 万象回春杨柳翠。 该联上联平平仄仄平平仄,下联仄仄平平仄仄仄。下联最后一字应是平声,否则就犯对联对仗不工整之大忌,可改为万象回春杨柳青。
回复 支持0
山峰 发布于:2018-11-21 22:39:08
神犬踏梦路, 宝猪拱福门。作者山峰 笔书盛世千家福, 鸟歌新元万里春。作者山峰
回复 支持0
东晓 发布于:2018-11-21 08:19:27
玉犬歌中辞旧岁声声旺; 金猪笑里纳新年朗朗春。
回复 支持0
东晓 发布于:2018-11-20 23:00:02
树新风文化街区倡导和谐友爱 ; 扬正气诗书画社讴歌盛世文明 。 (作者:东晓) 笔墨纸绢描绘江山丽景 ; 诗词歌赋畅吟盛世豪情 。 (作者:悟觉)
回复 支持0
王吉远 发布于:2018-11-19 16:42:08
诗韵飘香沾酒醉 联花吐秀向阳红
回复 支持0
22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